尉氏县小陈乡254户贫困户喜种优质小麦

2019年10月23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白露早,寒露迟,秋分种麦正当时。“今年墒好,现在正是种麦时候,我和老头子正合计着买麦种呢,这不麦种送上家门口了,俺家9亩地免费200多斤麦种呢,国家政策这么好,俺不下劲干活早日脱贫都对不住党和政府呀。”贫困户陆巧玲激动地说。

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为了让种植产业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小陈乡积极与县农业农村局对接,由农业农村局与小陈乡贫困户签订了《优质小麦种植回收合同》,为贫困户无偿提供优质小麦麦种,收获后农业农村局再以每斤高于市场价格0.15元的价格进行收购,预计每亩增收150余元。

目前,小陈已做到贫困户优质小麦种植全覆盖,共种植优质小麦1847.4亩,为全乡254户贫困户发入免费优质麦种48033.4斤,共节约生产成本12.4万元,平均每户节约生产成本近500元。

免费发放优质小麦种子对于贫困户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贫困户在播种的时候播下了希望,收获的时候毫无后顾之忧,“免费种子”就是“脱贫种子”,来年定能收获脱贫的果实。(杜根胜 张金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