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付李庄小学举办书写大赛 传续经典引领成长

2019年10月23日0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培养正确的书写习惯,引起学生对书写的重视,引导学生工整、美观、整洁书写,从整体上提高书写质量,让学生掌握一笔好字受益终生。10月22日,中牟县刁家乡付李庄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汉字书写大赛。

本次比赛,付李庄小学1—4年级每班各选出5名选手参加比赛。一二年级用铅笔书写进行比赛,三四年级用水笔书写进行比赛。比赛时间40分钟,由评委现场评出一、二、三等奖。

比赛过程秩序井然,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坐姿端正,握笔正确,书写认真。写出的作品,美观大方,赏心悦目。

付李庄小学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比赛,激发了学生练字的浓厚兴趣,提高了书写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了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也为书写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带动全校师生掀起书写规范字的热潮,营造良好的练字氛围,形成写字教学齐抓共管的局面。(王君杰 时浚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