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找问题 整改抓落实

2019年10月23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牟县雁鸣湖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深入调研找问题,聚焦整改抓落实,围绕群众操心事、烦心事真改、实改、彻底改,确保让干部群众见到成效、看到变化。

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查实问题。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雁鸣湖镇组织开展各类谈心谈话活动。通过镇班子成员互相谈,包村领导与支部书记、站所长谈等,进一步找准查实问题。谈心谈话主要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谈对党绝对忠诚,谈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谈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不足;谈整改的具体措施等。

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回避、不遮掩、不绕圈子,既谈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改进方向,又谈了对方的不足和建议,真正做到了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把道理谈透,并明确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雁鸣湖镇共开展各类谈心谈话226次,完善个人检视问题清单14人。


聚焦民生实事,开展专项整治。抓住解决问题这个“牛鼻子”,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雁鸣湖镇班子成员通过下村入户,聚焦信访稳定、社区建设、滩区水利设施配套、村内环境卫生、污水管网、道路修复等民生实事,开展开展走访调研16次,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11次,调研对象180人,征求意见共计31条。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确定党课及调研课题28个,清查发现突出问题29项,立行立改54项,建立长效机制2项,制定整改措施32条。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雁鸣湖镇坚持党员干部听取群众意见与调研整改同步开展,采取多种形式,进村入户,贴近群众,在广泛调动社会力量、统筹各方资源形成治理合力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进一步形成以深入群众解决问题为准星的靶向调研。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解决落实广大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王君杰 衡利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