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扶贫活动

2019年10月23日14: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的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桐柏县自然资源局组织30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到全县各乡镇、偏远山村、贫困户家中,集中开展卫生整治、政策宣讲、送温暖等形式多样的扶贫帮扶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在桐柏县埠江镇水湖流村,该局300多名党员干部、退伍军人组成志愿者扶贫帮扶队, 带上铁锹、镐头、扫把等工具,对村庄村容村貌进行彻底整治。大家有的铲除杂草、有的清理路边沟、有的清扫路面,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不到两个小时,就把整个村庄清扫得干干净净。

村容村貌整治结束后,大家又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帮助贫困户开展家庭卫生整治以及扶贫政策的宣讲,并把精心准备的过冬棉被、棉大衣、棉裤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送到贫困户手中,坐下来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等各方面的所需所盼,鼓励他们增强生活信心早日过上幸福新生活,真真切切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村民候金才这两年在自然资源局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不仅脱了贫,还刚刚购置了新车。当自然资源局的工作人员到他家中走访慰问时,他高兴地说:“前两年我被评为贫困户,因为没有资金,小孩小,也没有啥技术,后来在自然资源局的帮扶下,做点小生意,房子也盖了,车也买了,下一步争取好好干,日子越过越好。”

桐柏县自然资源局刘海滨告诉记者:“全国扶贫日我们单位组织所有的党员、退伍军人来到水湖流村,开展扶贫帮扶活动,大家干得热火朝天,给村里整治卫生,给老乡家里打扫卫生,又购置了大量棉被、棉大衣等生活用品,我们以这种方式开展扶贫帮扶活动,尽我们自己的绵薄之力,今后我们会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过上幸福新生活。”(生俊东 张贡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