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举行2019年社区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9年10月23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党支部书记理论水平和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能力,10月15日至10月17日,义马市委组织部在市委党校举办了社区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市7个街道办事处的组织委员和35个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共42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课程安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理论课程、专题知识讲座、党性教育等方面的内容。理论课程特邀张长慧同志对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审计局专家讲授审计专题知识、党校教师讲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党章党规党纪。同时还安排有实地调研、现场教学、现场参观等活动。

培训期间,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校参观了中共党史长廊,再一次重温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深刻学习了老一辈创业者在艰苦环境中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永争先进的精神。在渑池县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刘少奇故居参观了“党性考验”“党性修养”“党性展现”“党性锻炼”四个展室,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陈列的实物,深入了解刘少奇同志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务实为民的无私精神,感受党性教育,增强党性修养,树立为民服务、廉洁从政的意识。

在此次培训过程中,社区支部书记们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规范自己,对照讲政治、重品行、懂经济、严律己、重党建、抓全局这六个方面进行精准定位和学习,进一步提升了理论素养,理清了思路,强化了责任担当。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启发很大,收获颇丰,将继续围绕义马市“决胜二次创业、加快转型发展”总体思路,结合各社区实际情况,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推动社区发展的有效措施,真正做实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领头人的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尽心献力。(宋健 陈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