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开展新教师汇报课 首秀展风采成长展新姿

2019年10月24日1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教师成长是学校发展的源动力,课堂实践是教师成长的主阵地。为加强新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促进新教师的成长,提高新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10月8日至18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新教师汇报课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34位新教师参加,课前,他们在师傅和各教研组教师的帮助下,认真钻研教材,精心备课。在课堂上,老师们激情饱满,教态自然,紧扣教学内容,抓住重点难点,合理运用辅助教学手段,采取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淋漓尽致地展示自己的教学风采。有的课堂语言生动形象,极具有亲和力;有的方法新颖,激发了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的基本功扎实,课堂张弛有度,营造了良好的教学氛围。


活动中,学校领导带头深入课堂,和老师们一起积极参加听课、评课。评课时,校领导、同学科教师与新老师畅所欲言,纷纷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自己对课堂教学的宝贵经验,既有充分的肯定,也有深刻的剖析;既有对课堂教学感性的认识,也有理性的升华,在思想火花的相互碰撞中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新教师们从反思中得到提升,从研讨中得到启发,在交流中收获了成长。

据悉,此次活动,不仅为新教师搭建了锻炼自我、展现自我的平台,也有效促进了他们的进步和成长,更为全体老师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有利于新圃街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