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环境综合整治再加压 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聚力提气

2019年10月24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2日,中牟县召开环境综合整治、创文暨路长制加压推进会,县委书记潘开名带队对城区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工作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点位进行现场观摩,依次对永福街、东风路游园、新世纪广场、电视塔广场、鲁恭祠胡同、府前街等路段进行实地查看,并对各路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指导。

中牟县副县长李新建主持了第二阶段的推进会。会议集中观看了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工作展播视频,通报了路长制工作九月份、十月份前两周考核成绩。潘开名、李新建等县领导分别对十月份第一周、第二周红旗路段管理单位广惠街街道、韩寺镇、刘集镇、东风路街道、青年路街道、郑庵镇颁发流动红旗,对青年路街道、人社局、刘集镇、大孟镇、烟草公司颁发了黑旗。九月份综合排名第一的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在会上介绍经验。


会议上,潘开名对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工作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近期以来,经过“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环境综合整治,以及同时攻坚的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路长制工作,包括期间实施的老城基础设施提升、雨污分流、老旧社区改造、“禁行电三电四”等,全县城市形象有了大幅度提升,为全县各类重要活动提供了坚实的环境保障,在省市相关考核排名同期取得长足进步,特别是在违建整治、拆围补绿、重点区域提升、重点路段打造等方面,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充分展现出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提升、管理办法完善的精细化改变历程。

正视问题。一方面是全覆盖、深层次的城市管理方式仍需加强,既要从根抓好规划布局,也要从严抓好整治落实,要坚持民本理念、结合实际情况探索适宜的工作方法,明确工作重点和工作方向,做到细致设计、紧密推进、按需实施;另一方面是常态化、同效化的城乡一体发展理念仍需加强,路长制作为有效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重要手段,既要强化协调联动、齐抓共管,更要抓好机制贯彻、监督引导,同时在乡村振兴等方面好的创意举措要及时推广,形成党建引领、社会参与的良好工作互动。


针对下一步工作的有效深入开展,潘开名提出,思想上再重视。各单位(部门)主要领导要把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列入议事日程,每天要有新举措、每日要有新提升,要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为人民提供美好生活的工作方向,牢固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内涵,把“四个贯穿全过程”落到实处,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盼、解决群众所困所扰,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不断提高城市精细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机制上再强化。“路长吹哨、部门报道”机制必须严格贯彻,行业管理部门要坚持大员带头、全员上阵,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全心全力为路长制各项工作开展搞好服务、搞好保障,对工作配合不佳、担当意识不强、协作精神不够的要严厉通报批评,为城市精细化管理深入攻坚定规矩、明方圆。同时要结合实际和工作过程,不断完善、逐步优化工作机制,凝聚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建立责任明晰、措施得力、考核严格的工作闭环。

标准上再提高。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区域发展中心主战场的城市站位,把握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历史发展机遇,摈弃落后陈旧的城市管理理念,通过落实有机更新的城市管理方式,把城市精细化管理放在重要位置加力推进,充分利用路长制高效、快捷、联动的优质资源集合优势,属地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不断扩大违法建设攻坚成效,行业部门要做到履职尽责,不断强化城市管理精细水平,逐步还清历史欠账、补齐发展短板,为群众打造更好的城市环境、更美的城市形象。(王君杰 张境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