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新密)绿色发展高端论坛开幕 达成22个合作项目

2019年10月24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秋十月,欢歌如潮,羲皇之乡,群贤毕至。10月23日,2019中国(新密)绿色发展高端论坛在新密市举行。

据悉,这是新密市举办的第二届绿色发展高端论坛,与去年相比,在覆盖范围和参会人员上,本次论坛范围更广,参会人员规模扩大到700人。国际嘉宾包括意大利、俄罗斯、美国、巴基斯坦、加纳等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政府、商业机构、研究机构和企业代表,以及来自中国两院院士,国家百人、千人、万人计划专家;国家部委、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500强龙头企业代表等。

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在发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新密市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创建国家级生态城、绿色发展先行区为抓手,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营商环境分别登榜全国百强县,并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先进县(市)、省级生态市、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先进县(市)、“国家环保装备制造基地”“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城”“中国服装优质制造基地”等称号,经济发展质量、民生幸福指数等连年居河南省县(市)前列。


“我们将以此次论坛的召开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围绕郑州‘西美’的功能布局,聚焦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美丽新密建设,按照‘高端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要求,以生态之美、创新之势、产业之力,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再创新优势,加快建设高质量的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蒿铁群表示。

在主旨演讲环节,火箭军后勤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侯立安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郭传杰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王锡凡院士、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刘文清院士,以及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冯起院士分别结合自己所研究的生态环境监测、水资源污染防护等领域深入交流、分享经验,围绕“科技引领绿色发展”建言献策、各抒己见,开拓创新发展的新思维、增强绿色发展的新动力,为新密可持续发展美丽经济提供强有力支撑和积极促进作用。


在项目对接上,一批科研院校、龙头企业积极与新密市政府表达合作意向,通过全方位的沟通与交流,共达成包括建设大气环境污染监测先进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河南分中心、双良集团华中区域战略合作项目、九州通医疗器械(华中)区域总部项目等22个合作项目,现场签约6个,发布84项国内外科技成果,24项国内外技术需求等。

在访谈对话环节,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伟表示,绿色发展高端论坛的连续举办,意义和作用十分重大,是新密市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以新发展理念为核心的经济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新密这个传统的资源型工业县市坚定走好绿色发展之路的信心和决心。

“发展美丽经济、营造美丽环境”,让郑州西部“美”起来,让县域经济强起来。据了解,下一步,新密市将持续打造生态之美、产业之美、城乡之美、开放之美的“四美新密”,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借力国家战略有利机遇,建设运营好新密科技创新创业综合体等重大开放平台,让美丽人居、美丽生态、美丽经济成为新密发展最鲜明的发展特点。为加快郑州全面建设国际化现代化的国家中心城市,在中部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密的积极贡献。(王君杰 朱海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