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创新方法举措 全面解决流动党员参加主题教育难问题

2019年10月24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咱们党支部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你不在家,给你寄几本学习资料,另外请你及时加入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群,以免耽误学习。”近日,在郑州务工的鹿邑县王皮溜镇张彬营村党员赵勇接到村党支部书记打来的电话,电话里村党支部书记这样嘱咐他。

上面所说的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群,是鹿邑县为确保和方便全县流动党员能够及时进行主题教育学习、以党支部为单位建立的微信群。

据了解,目前,鹿邑县已有553个行政村为流动党员建立580个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微信群,在群内由专人负责编辑转发家乡信息和与主题教育有关的学习资料,并组织开展群内主题讨论。

同时,为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在这次主题教育学习中能够无遗漏、全覆盖,鹿邑县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流动党员主题教育工作的通知》。“拉网式”排查出全县流动党员共有5069人,并及时对这些流动党员的流入地、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微信号以及流入地党组织活动等基本信息进行摸查和登记管理,健全完善了全县流动党员的工作台账。

除此之外,鹿邑县还利用节假日流动党员集中返乡的时机,把他们集中起来通过观看主题教育宣传片、讲党课、开研讨会等方式进行“补课”。针对那些节假日不返乡的流动党员,鹿邑县组织专人去到他们较为集中的流动地,采取送“教”上门的方式,促进他们学习。

鹿邑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薛斌表示,下一步,鹿邑县将持续强化流动党员管理,进一步创新方法举措,全面解决流动党员参加主题教育难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不落一人,让流动党员充分感受到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从而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鹿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苗海波 李小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