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花艺公司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10月24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1日,能在鄢陵县五彩大地景区内作一名保洁工,艾金梅感到非常欣慰。艾金梅是鄢陵县陈化店镇王岳北村的贫困户,她的丈夫去世了,家有一儿一女,生活艰难。鄢陵县花艺绿化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艺公司)将她安置在五彩大地景区做保洁工作。目前,她已成为该公司的正式员工,月工资2000元左右。

在五彩大地景区,像艾金梅这样的工人还有很多。该公司优先安排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务工,共吸纳贫困人员54人,对该公司扶贫基地附近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也优先录用。记者了解到,自“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花艺公司充分发挥产业扶贫的优势,通过就业扶贫、土地流转、金融扶贫、产业分红等途径帮助贫困户脱贫。

该公司计划在鄢陵县彭店镇、望田镇、张桥镇等5个镇的53个行政村共计流转土地5万余亩用于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现已流转土地近3万亩,其中,流转64户贫困户的土地约620亩。该公司通过金融扶贫帮扶贫困户496户,占该县去年贫困户总数的14.96%。该公司还积极探索入股分红型联农机制,按照每户贫困户1万元的标准,由政府以资金入股的形式注入该公司,用于该公司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该公司保证每年每户贫困户可获得不低于8%的入股分红。目前,该公司通过产业分红共带动661户贫困户脱贫增收。(李海峰 郑法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