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中心医院:让急救知识走进新农村

2019年10月24日12: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8日上午,在开封市中心医院男护学组主任委员急诊科刘红霞护士长的带领下,男护学组组员李亚东和赵普威主治医师应邀来到开封市疾控中心,同市疾控中心一行人来到杞县小岗村,为村民进行急救知识技能的讲解和指导。

主治医师赵普威先为村民们介绍了市中心医院的发展史和急救中心的发展史,胸痛中心,创伤中心,卒中中心的建设成果。又为村民们讲解了常见疾病的家庭救治和溺水,触电,烧烫伤,外伤,气道梗阻等各种意外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情况,演示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

课后李亚东为大家讲解和指导了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村民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纷纷模拟演练,表示学到了很多的急救知识和技术,并表示会把学到的知识和技术教给家人和朋友。

据悉,本次活动的目标是让全民了解并掌握急救知识,传达开封市中心医院为全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的理念。(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