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民医院:从大舞台走向小村院 健康科普一直在路上

2019年10月24日12: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2日,河南省第二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完美收官,本届比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6000多位医务工作者参与。开封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张雪勤、骨科一病区陈蕾历经医院、开封市、豫东地区、河南省复赛的激烈比拼、层层选拔,双双脱颖而出荣获河南省第二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新锐奖。

科普大赛虽已结束,但科普之路却远远没有结束。10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扶贫日,选手们从大舞台走向小村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诙谐幽默的表演、形象卡通的玩偶演绎了健康科普情景剧,前小寨村的村民们是看得开心、听得明白。

最后的健康知识有奖竞答环节更是热闹,鼻出血后,头部是前倾还是后仰?鼻出血后,冰袋冷敷的位置是哪里?吃太咸、口味重的危害有哪些?成人每日食盐量应低于几克?对这些问题,村民们争先恐后抢答,小村院中,掌声阵阵,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