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民医院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9年10月24日12: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9日,受开封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崔巍委托,院党委办公室带领各支部的十多位党员干部代表,来到位于曹门新村的“筑梦爱心辅导站”,看望并慰问开封市道德模范刘传真,同时为那里的孩子们带去院内职工捐赠的600多件衣服和生活用品。

刘传真老人现场讲述到,她今年83岁了,身患癌症,几年前老伴去世,儿子又不幸煤气中毒死亡,成了一位独居老人。她幼年丧父,历尽磨难,吃尽苦头;她身患癌症,大病过多次,动过四次手术,至今腿里仍留有一块钢板;她一生坎坷,生活的苦难几乎累垮了她的身体。但是刘传真老人却独立承担起爱心辅导站,胸怀大爱,用微薄的退休金创办“筑梦爱心辅导站”,不仅分文不收,还经常贴补孩子们吃饭、学习的开销,照顾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十多年来,辅导站为100余名儿童指导学习,她先后获得开封市十佳母亲、第四届河南省优秀母亲、2011年度开封市希望工程贡献奖(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她创办的筑梦爱心辅导站荣获开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通过刘传真老人给他们上的“道德讲堂”,大家了解到了老人爱心助学的感人事迹,对于老人十几年来守着初心,无私助人和坚强乐观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敬佩。交谈中,刘传真老人教导党员志愿者们要努力工作,孝敬父母,并希望党员志愿者们能够将助人为乐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党办主任毛洪宾说:“刘传真老人无私奉献、关爱他人的精神可嘉,这正与我院党员干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服务社会,爱心奉献的理念不谋而合,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传递爱心”。

在此次教育活动的结尾,刘传真老人和党员干部们拥抱告别,寄予祝福并合影留念。

此前,刘传真老人因病曾到开封市人民医院就诊时,得到了骨科五病区主任朱贤友、医生刘江涛等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当天,刘传真老人为开封市人民医院广大医护人员赠送了锦旗。(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