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玉川集聚区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2019年10月24日12: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4日,济源玉川产业集聚区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此次集中学习研讨注重红色基因传承,以党史和新中国发展史为学习重点,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观看爱国教育影片、专题党课、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化理论武装,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10月14日,玉川产业集聚区党工委邀请原济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宗吉为全体党员授课。王宗吉从引沁济蟒渠的建设入手,讲述了济源人民不畏艰难险阻,拼搏奋斗的光辉历史,让全体党员更加了解济源的发展史,感受愚公移山的精神力量的伟大。 集聚区党工委组织辖区全体党员观看了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影片通过演绎新中国70年奋斗史中的7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感人故事。全体党员在重温新中国发展史中,也更加明白普通人与国家之间的密切关联,更加明白每一个平凡岗位上奋斗的意义。

10月15日,玉川产业集聚区邀请济源市委党校黄盼老师为全体党员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黄盼老师从“民族危机与党的创建”、“国共竞争与民族觉醒”、“建国执政与走向复兴”和“民族复兴迈进新时代”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使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感悟。 集聚区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研讨活动,研讨会上,班子成员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展开研讨发言。大家再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视察河南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怎么来的”谆谆教导,并对照党的初心和使命,对照革命先烈、英模人物,对照焦裕禄同志“干部十不准”“十多十少”“五个跟不上”等,认真检视差距不足。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玉川产业集聚区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对济源、河南和新中国的发展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纷纷表示要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罗黎虹 宋小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