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扶贫托起小康梦:地里种出金娃娃

2019年10月25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清晨的门楼任乡齐庄村大棚蔬菜种植示范基地,人来车往、热闹异常。一辆辆满载着西红柿的小型农用车缓缓驶出基地。“现在大棚蔬菜只愁种,不愁卖。一座大棚两茬收入4万多元不成问题。”曾经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仝照刚信心十足地说。 发展大棚种植让仝照刚从土里刨出“金娃娃”,而设施饲养则让同村的李保安尝到了甜头。在李保安的养殖暖棚里,他家的20多只杜寒、湖寒杂交羊毛色发亮、膘肥体壮。“这些年依靠养殖,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其中仅养羊一项每年就能收入8000元。”李保安说。

近年来,齐庄村将现代生态农业作为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集中力量、集成技术、集约项目、强势推进,并坚持提标扩面和提质增效并重,引导贫困户完善配套设施、引进新优品种、提高产出效益。

齐庄村发展优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做法,是门楼任乡产业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 在脱贫攻坚战中,门楼任乡立足区域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突出精准到乡到村到户,因地制宜选准选优产业,制定了培育壮大特色农业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有效整合项目、资金、技术等要素,合理确定产业发展方向和规模,精准发力,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实现“户有增收项目、村有致富产业(产品)”目标。   

目前,全乡打造了门楼任村芦笋、新庄、齐庄大棚种植、双庄中药材等种植基地,示范带动全乡农业转型发展。(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