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喜获丰收 走向省内外

2019年10月25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村的‘中顺’808辣椒种植1000余亩,亩产均在2500斤左右。每亩纯收益8000元左右。每天打包和分拣用工人员可达200人次,带动贫困户20户,每人每月可增收3000余元。”10月19日上午,通许县大岗李乡户岗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军芳在全省驻村第一书记扶贫成果展销对接会上向省内外客商介绍辣椒产业情况。

据了解,张军芳任职户岗村第一书记以来,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该乡党委的引导下,依托辣椒种植、收购资源优势,创新“党支部+农户+基地+合作社”的扶贫产业模式,大力实施订单农业,努力打造全县“一村一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亮丽名片,确保脱贫质量。而全乡的辣椒产业,则依托村内种植合作社为龙头,带动12家经销部组成购销市场,辐射周边尉氏县、扶沟县10多个乡镇。据悉,高峰时期,该乡每天发出收购车辆200余辆,收购辣椒200多吨,全年累计收购干辣椒1.2万余吨。(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