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拾材火焰高,爱心小微企业助脱贫

2019年10月25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以来,尉氏县门楼任乡党委政府在脱贫攻坚上精准发力,积极为贫困户及农村富余劳动力寻找就业渠道。近来,各村通过引进服装加工、玩具加工、电子产加工、纸盒包装等项目,让一大批贫困家庭妇女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多年以来的就业梦想,找到了一条稳定脱贫的新路子。

10月21上午,李家村一栋占地400平方房屋里,正发出缝纫机“哒哒哒哒哒”的声音,一批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对订单服装进行加工:有的在缝线,有的在剪除残线,有的在用熨斗烫平,一切是那么的紧张而有序。这就是李家村服装加工厂。贫困户英婶说:“大家正在加工服装,大约2000套需要在明天下午赶制出来,后天就全部要运送到东莞进行销售。”

众人拾材火焰高,爱心小微企业助脱贫

据了解,门楼任乡通过产业帮扶、促进就业及创业扶持,带动村民、贫困户脱贫增收,并且多次举办技能培训班及劳动力转移招聘会,促使村民、贫困户赴珠三角地区各大企业务工。但是,村里仍然存在很多村民、贫困户由于需照顾家里老人及小孩的原因,无法外出务工。因此,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是解决该部分人员家庭增收问题的一种有效帮扶措施。

门楼任乡围绕着引进手工加工产业的思路,不断联系珠三角地区加工厂,不断争取工厂老板在技术及货源上给予支持,不断在运输、日常管理及产品等方面沟通协调,最终选择了服装加工、玩具加工、电子产加工、纸盒包装项目。

目前,门楼任乡小微企业23家,可以带动村民、贫困户就业近30人,一般熟手的工人每月可赚近1500元到3000元。(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