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首笔留底退税到账获企业点赞

2019年10月25日1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昨天,我们还在为国外1500万设备付款问题而着急,没想到今天退税款1224万元就这样‘大摇大摆’地到账了,真的为税务局的退税速度点赞!”中内凯思汽车新动力系统有限公司会计王晓维兴奋地说。王会计所说的1224万元,正是减税降费政策实行以来,焦作市办理的首笔一般留抵退税。

据悉,中内凯思汽车新动力系统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内燃机活塞及零部件生产销售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建设的“年产180万只国Ⅵ发动机钢质活塞项目”,满足国Ⅵ以上排放标准,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2017年7月项目一期建设奠基,计划投资4.6亿元,建设联合厂房、办公楼、35KV变电站、引进二条德国进口活塞生产线(60万只),至2019年3月第一条产线(30万只)调试完成投入使用,第二条产线预计2019年底前调试完成。短短1.5年建设期内,需解决研发、市场、设备等问题的同时,资金问题尤为显得突出。

今年以来,国家、地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像雨后春笋般接连出台。“怎样将新知识、新政策理解好,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真真正正享受到国家的税收红利?这是我们税务部门的头等重要课题。”孟州市税务局负责人戴献身如是说。

2019年4月份,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20号公告一出台,该局立即组织政策宣传,将所分管纳税人按照政策适用原则和所处的生命周期,一一分类、挑拣,并将“量身定制”的税收优惠政策送进企业,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10月份是办理留抵退税的首个月份,该局在了解到中内凯思申报后,第一时间与企业联系,全程辅导和跟踪退税办理业务。10月17日,该局成功为公司办理退税1224万元,系焦作市首家一般留抵退税,受到企业的肯定和点赞。(王辉 徐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