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路小学以“安全”为根本 创设文明交通环境

2019年10月25日1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丰富学生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普及交通法律法规,使学生形成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良好道德品质,10月21日,中牟县城东路小学政教处组织全校班级开展了“文明上下学 安全伴我行”班会活动。

维护交通安全是每个人应该具备的社会公德,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城东路小学政教处负责人要求,各班班主任在班会上再次强调道路交通法规和文明交通安全常识,让学生们牢记上下学道路安全知识,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文明行车、文明行走的习惯。

这次班会活动,增强了同学们上下学交通安全意识,养成了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


据悉,为了塑造良好的校风校貌,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思想教育,规范班级的路队管理,形成良好的路队秩序,从 10月21日开始,城东路小学启动了为期一周的“善和城东展风采 文明路队伴我行”评比活动。

此次活动由学校政教处牵头,制定了详细的评分标准,由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及体音美组教师担任评委,从集合速度、路队诵读、行走精神、路队编排、礼貌告别等多方面进行文明路队评比。

在文明路队评比中,孩子们朝气蓬勃,昂首挺胸,口号响亮,步伐整齐,规范行走在学校政教处划分的校园路队检阅区域,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优秀路队是班级班风、班貌的良好体现,城东路小学将以比赛为契机,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放学时学生安全,通过这次文明路队评比活动,让校园路队成为文明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