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广泛开展普法进校园 以法护航青少年成长

2019年10月25日11: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3日,中牟县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助理安静一行到刘申庄小学就“道路交通安全、校园安全、校园欺凌”等方面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结合以往典型案例,给学生们多层次、多方面地讲解安全事故的防范要点,指导他们如何防范和处理这些问题,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据悉,为大力弘扬和宣传法治精神,加强校园安全法治教育,培养学生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识,连日来,中牟法院不断延伸普法触角,开展普法进校园,以法护航青少年成长活动。

审判管理办公室唐慧良一行到青年路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讲座。官渡法庭高静一行到紫寰路小学开展以“防溺水”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教育讲座。行政庭干警到中牟县滨河路小学,为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法律小课堂。民一庭赵天才一行到姚家镇小学以“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传播法律知识”为题,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民一庭杨家叶一行到解放路小学以“如何遵守交通规则、远离道路交通事故”为题,开展了普法进校园活动。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更是国家的栋梁!据了解,中牟法院一直高度重视普法进校园活动,以法护航青少年成长,既培养了学生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又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引导广大学生做一名知法、懂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人。(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