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王店镇:“路通业兴”成为脱贫致富新捷径

2019年10月25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雨过天晴,从内乡县王店镇部分村道经过,随处可见一台台大型挖掘机挥着长长的手臂正在给新修或改造好的水泥道路开挖边沟、填土压实扩宽路肩和整修道路护坡等,通过精心管养好的道路更加干净整洁、更加宽广平整,车辆在道路上行驶仿佛驶入一望无边的乡村“高速公路”。

“道路通百业兴,国家每年都投入大量资金给我们这些曾经贫穷、落后的村、组修整水泥道路,让广大群众都走上了溜光干净的水泥路,使村民们再也不用为道路不通而影响种地、收割庄稼和出售农产品了。你看现在的水泥道路实现了组组通、地块通,不但提高了群众的劳动效率,而且提升了农产品价格,同时又推动了群众增收致富,这真是应验了‘要致富先修路’的一句老话。”一位正在指挥大型挖掘机进行养护道路的村干部高兴地说。

内乡县王店镇党委、政府在积极争取道路建设项目的同时,千方百计落实好道路管养工作,使“路通业兴”这项为民工程走得更远、铺得更实,“路通业兴”已成为王店镇助推脱贫致富新捷径。(生俊东 周君晓 樊光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