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报告会

2019年10月25日16: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纵深,进一步提升镇村干部、群众对宗教政策的认识和理解水平,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10月25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报告会,邀请河南省委党校副教授刘晓玉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镇党委书记白钢林主持,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及宗教场所负责人共计170余人参加。

刘晓玉是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博士,中共河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人。报告会上,刘晓玉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坚定贯彻党的宗教政策”为主题,从理论和实践结合的高度,运用大量翔实的资料和数据,从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的根本遵循、基本原则、主要内涵、重点方向等四个方面,对当前的我国宗教政策进行了深入透彻的讲解。

刘晓玉在报告中表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是未来宗教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必须完成的大势与大事,宗教界要带领信教群众同全体中国人民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就贯彻会议精神,白钢林提出:要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民族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增强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正确认识和处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要坚持民族宗教中国化方向。注重发挥民族宗教界的积极性、主动性,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讲道理、做工作,打消思想顾虑,激发自觉自醒,增强责任担当,在引导民族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中积极作为。

要持续做好民族团结。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民族工作思想,稳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使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光荣传统代代相传。不做有损于本民族形象和利益的事,与全县人民一道,齐心协力,共建幸福美好家园。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站位高远,分析透彻,内涵丰富,使大家很受教育,深受启发,对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报告还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工作中将深入研究,结合实际,学以致用,为实现狼城岗镇和谐有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王君杰 刘海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