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史展馆正式开馆

2019年10月25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百年风雨,岁月沧桑,一部新密革命史就是在党的领导下,一大批怀揣梦想的革命者,以大无畏的气概,书写溱洧大地上一部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2日,新密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前往该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同时,也标志着党史馆正式开馆。


近年来,新密市深度挖掘红色资源,搭建红色教育平台,组织专业人员挖掘整理新密革命历史,投资300多万元建设1000多平方米可接纳300人的展览馆,涵盖近500张珍贵图片和100余件实物,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新密革命发展史。

展览馆分为暗夜星火、农民运动、中州烽烟、抗日斗争、拨云见日、激情岁月、勇立潮头7个展览区域,珍贵的革命文物,复原的重大战役场景,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重现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伟大壮举,生动展示了新密革命、改革和发展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


据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新密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要求每名县处级干部要解决一个分管工作中长期存在的老大难问题,每名科级干部要解决一个本领域本区域制约发展的瓶颈性问题,每名基层干部要解决一个群众身边的多发性问题。

据了解,新密市围绕小事急事抓立行立改,点题确立市级立行立改事项156个进行跟踪督办,解决路灯不明、燃气不通、公交不畅、城乡养老和城市停车难等民生问题90多个,让群众贴身感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王君杰 朱海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