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河东安置区开展“回家·圆梦 消防安全教育进万家”活动

2019年10月26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隐患险于明火,防患胜于救灾。为加强回迁居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确保郑州航空港河东安置区回迁工作顺利进行,10月24日,兴港投资集团航程置业在即将交付的河东第七棚户区举行“回家·圆梦 消防安全教育进万家”活动。

活动现场,一栋居民楼突发火灾,现场管理人员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引导高层受困人员按照逃生路线快速有序撤到安全地带。到达现场的消防官兵通过云梯救出被困居民,并成功扑灭火源。实战演习之后,居民参观多功能消防宣传车。宣传人员向大家展示车载119报警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常用器材展示系统等演示模块,让大家直观地感受消防、学习消防。随后,在消防教员的指挥下,居民进入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切身体验火灾逃生。 针对河东第七安置区回迁实际情况,航空港实验区消防支队从高层住宅存在的火险隐患、装修注意事项等日常生活中小事入手,阐述了火灾的多发性和巨大危害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预防、处置紧急状况、火灾扑救、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极具实用性。精彩的演出穿插着有奖问答,居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

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此次消防演习活动切实提高了大家防御火灾的整体能力,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定会认真做好火灾防范工作,杜绝火灾发生。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河东安置区项目是河南省目前在建安置人口最多、规模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兴港投资集团作为航空港实验区开发、建设、运营的主力军和先锋队,以“服务空港建设,助力经济发展”为使命,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其政策性建设板块航程置业秉承“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建设,高效率交付”的建设理念,选派优秀项目管理团队,选用优秀的大型施工企业,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安置回迁工作。截至目前,已成功交付园博幸福花园、园博美丽港湾、德弘嘉园三个小区。

此次活动所在的河东第七棚户区位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龙王乡,项目总建筑面积172.99万㎡,规划建设楼栋64栋,可提供住房9808套,计划安置居民16366人。安置房项目建设,不仅是空间的尺度,更是民生情怀的深度和民生责任的广度。兴港投资集团将持续以“争分夺秒、拼尽全力”的港区精神,助推民生工程建设,让待安置居民的回迁梦早日实现。(罗黎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