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用好警示教育“利剑” 触及党员干部灵魂

2019年10月26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10月23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在该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教育和思想洗礼。

“欲影正者端其表,欲下廉者先其身。”参观人员首先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纪录片,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转动廉政方向盘打开了教育基地大门。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通过生动翔实的图文资料搭配现代声光电技术,大家依次参观了“峥嵘岁月 欲火新篇”“利剑高悬 震慑常在”“扎紧笼子 铁规生威”和“正心筑魂 修身笃行”四个篇章,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和一幕幕悔恨的镜头,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


“此次参观形式直观,内容深刻,让我认识到腐败犯罪给国家、社会、家庭、乃至于个人带来难以挽回的损失和惨痛教训,很震撼,也让我很受警醒。”一名党员干部在参观时感触颇深地说。

最后,狼城岗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党员,郑重地举起右拳,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初心使命。

参观结束后,白钢林告诫大家,要深刻领悟“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含义,准确使用手中的权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做到不碰底线、不越红线。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廉政警示教育震撼心灵,受益匪浅,在今后工作中,要时刻敲响廉政警钟,常怀律己之心,紧绷廉洁之弦,绝不触碰腐败高压线,坚决筑牢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王君杰 刘海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