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一“老赖”躲债花招频出 法院强力执行顺利结案

2019年10月26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如今,微信等移动支付已经成为人们日常交易的重要方式,一些失信被执行人为躲避执行,将资金转移至微信、支付宝等账户中,但网络交易账户中的资金也属于被执行人的财产,属可供法院执行财产。近日,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便通过冻结划拨被执行人微信钱包零钱,促使一起执行案件顺利执结。

被执行人刘某家住解放区新华街道,因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解放区人民法院于2018年3月判其赔偿陈某损失6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刘某拒不履行。同年12月,陈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该院执行干警们迅速行动,立即提起网络查控,发现刘某银行卡里仅有几千元,不能够足额进行划拨。2019年3月,解放区人民法院对刘某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拘留期间,刘某及家人仍未履行义务。被释放后不久,刘某举家外出,法院失去刘某下落。

近日,该院执行干警接到线索举报,刘某在博爱县某公司从事销售工作。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遂前往刘某的现住地开展强制执行。该院执行干警现场搜出现金8600余元,销售业绩簿2本。经验丰富的执行干警们立即想到,魏某是“跑业务”的,银行卡没有资金,微信或者支付宝可能有资金,果不其然,该院执行干警对其支付宝和微信钱包进行查控后,发现其微信钱包中有零钱4万余元,已达到执行标的额,便立即对其账户进行冻结划拨,此案得以快速执行完毕。(王辉 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