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脱贫致富能手李志强

2019年10月28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长葛市南席镇只要一提起李志强的名字,人们都会夸奖他是勤劳能干的脱贫致富能手。

西辛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志强在当地党和政府的帮扶下,他依靠自己勤劳奋斗不仅建起了两层楼房,还买上了四轮拖拉机和农用三轮车,搞起了机播农作物和运输业。并于2017年11月实现了脱贫致富,过上了富裕安康的幸福生活。

今年46岁的李志强家中5口人,大儿子智力肢体双残疾,时刻需要他妈妈看护照顾生活,女儿及小儿子在长葛市六中读书上学,全家人就依靠李志强一个人的劳动力挣钱收入来养活。为帮助李志强家实现脱贫致富,南席镇组织李志强免费参加了长葛市举办的农机修理及电焊工劳动技能培训班,让他掌握了一技之长,2016年初,镇扶贫办指导帮助他多方筹资1万多元购置了一台四轮拖拉机、播种机,从此李志强开着四轮拖拉机利用夏种、秋播之际为附近的农户开展播种服务,夏季天气炎热,他顶烈日、冒酷暑为农民播种玉米、花生、大豆等农作物,每亩收取15元的劳务费,半个月的劳累忙碌,他获得了8000多元的收入,自此李志强有了创业致富能力。

每年秋种小麦时节,李志强更是忙碌不停地为乡亲们播种小麦,播种一亩麦子收入15元,稀稀拉拉播种小麦一个月下来,他赚取了9000多元的劳务收入。利用赚来的这笔钱他还请了借款,并分期新购置了一辆农用三轮机动车,于2016年开始跑运输,利用农闲之际为村民运输砖瓦、木材等建筑材料,有时运输垫宅基的渣土等,一年干下来,靠运输赚到了30000多元。

李志强用自己勤劳能干的双手赚取劳务费养活了全家5口人,又于2017年11月实现了脱贫致富。脱贫致富以后,李志强在为乡亲们播种农作物时看到村里有些贫困户经济困难时就少收或者不收他们的播种费,仅此一项,他每年就少收入几百元,乡亲们对此都称赞李志强是致富不忘乡亲的好榜样!李志强说道:“党的扶贫政策真好!如果没有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帮扶,俺家根本脱不了贫,俺是在上级党和政府的大力帮扶下实现了脱贫致富,现在家中学生上学有教育补贴,残疾人生活有补助,俺全家人从内心真心感谢党,感谢上级政府的扶贫帮扶,才让俺全家脱贫致富过上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李海峰 刘思雨 王伟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