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职业教育考察团一行到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洽谈合作

2019年10月28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5日上午,德国职业教育考察团董事长鲁道夫·沙尔平先生一行3人到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洽谈交流合作项目。党委书记袁海涛、院长谭水木、副院长郭长庚接待了来访客人并进行交流座谈。学校科研外事处及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会议由院长谭水木主持。

会上,袁海涛代表学校对德国职业教育访问团再次来校访问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该校近期的办学情况。他表示,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正在迅速发展的高职院校,最近一年来取得了令人惊喜的成绩,不仅成功创建国家级优质校,并被公示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该校与来访学校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去年,谭水木院长访问了达姆斯塔特应用科技大学,双方并签订了合作协议书。今年,该校骨干教师培训团又赴达姆斯塔特应用科技大学进行了培训。袁海涛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学生交流和教师互访,增进互信与友谊。

会上,达姆斯塔特应用科技大学拉夫·斯滕格勒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培训方向和双元制教育模式,并和该校赴德教师培训团的老师及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学生进行了交流。

据悉,鲁道夫·沙尔平多次到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访问,他对学校双方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和近期学校的蓬勃发展感到高兴。他表示,经济全球化需要中德职业院校的合作,双方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进修、科研等方面应继续增加合作项目。

会后,拉夫·斯滕格勒校长为该校师生作了“现代质量管理”主题讲座。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200多名师生代表聆听讲座。(李海峰 汪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