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学习达人王乔山 :“学习强国”1077道挑战题全部通关

2019年10月28日13: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8日,在焦作举行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答题挑战赛中,焦作中站消防救援支队特殊车辆驾驶员乔山,挑战答题成绩令人惊叹,1077道挑战题全部通关,创造了通关答题的最高纪录,并将代表焦作参加全省比赛。

今年年初,“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以来,焦作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引导广大消防指战员把“平台”当“课堂”,把“学习强国”作为提高政治素质和综合素质的教科书,在该市消防系统掀起了学习热潮。

“其实,一开始答题我也只能答对十几道题,后来通过不断练习,不断总结,才逐渐提高答题成绩。”说起学习感受,乔山说,每次挑战答题都是一次挑战,正是在一次次的不断突破中,才有了扎实的知识积累,才取得今天成绩。

不断挑战和提升自我,是乔山一直不变的追求。今年27岁的乔山,2009年进入焦作中站消防救援大队后,通过苦学驾驶技术,2012年开始从事驾驶员工作,如今是操作难度比较大的云梯消防车的驾驶员。

从“学习强国”正式上线至今,近300个日夜,乔山把所有业余时间都用来学习。每天早上,6时30分整理好内务后,乔山便打开“学习强国”平台,阅读文章、观看视频,开始一天的学习。

从早饭结束到交接班,乔山利用中间20多分钟时间,将“学习强国”平台的每日答题、挑战答题、每周答题和专项答题等答题内容全部完成。

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的题目,涉及时事、文学、历史、地理、科学等方面,需要广博的知识面支撑。为了丰富知识面,每天晚上7时到8时30分,乔山除了按照大队的要求,和队员们一起到大队“书吧”学习外,还要回到宿舍熬夜看书学习。

乔山说,消防救援工作和其他工作不一样,无论白天晚上,随时都会出现警情,有时候正在答题,突然铃声一响就必须立马出警,但无论如何,当天的学习任务必须完成。

“学习强国”平台,每天晚上12点进行更新,当天的学习任务必须在12时之前完成。一天晚上,高速公路一辆货车轮胎着火,灭火救援结束,回到大队已经是晚上11时30分,其他队员都洗漱休息了,乔山连脸都顾不上洗,就打开“学习强国”抓紧学习,赶在当晚11时58分,完成了当天的学习任务。

目前,乔山正在积极备战全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答题挑战赛,每天要抽出一个多小时进行通关训练。乔山说,一次通关一千多道题,难免会遇到难度大的题目,对于这些题目,乔山都会记录下来,然后再仔细分析、判断。

“现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就是我提升自身理论素质的‘加油站’,学习需要日积月累和持之以恒,我深知自己的差距和短板,会加倍努力,不断提升自我。”乔山说。(王辉 李文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