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法院开庭审理首例手机盗刷微信支付宝案

2019年10月28日13: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手机支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只要一部手机,就能轻松出行、快速消费。然而,方便快捷的支付方式在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伴随诞生了许多新型犯罪方式。近日,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该市首例手机盗刷微信支付宝案件。

据了解,被告人吴某,男,23岁,初中毕业无业,家住焦作市山阳区某乡某村。经公诉机关指控,2019年4月30日、5月4日,吴某分别在焦作解放区学生路赵某的手机售修店、小吃街李某的奶茶店、解放区百货大楼褚某的凉皮店,通过骗取信任借用手机打电话的方式,用手机支付通app盗刷其手机微信支付宝的余额共三千余元。5月4日竟连续作案两起,因涉嫌盗窃犯罪,5月5日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发后,赃款已全部追回并退还被害人。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吴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应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该案将择日宣判。

法官提醒:随着互联网消费的发展和手机支付的流行,特别是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推广,在小摊上买菜和吃早点都可以扫码支付,消费不用带现金的电子支付时代已经到来,我们在享受高效便捷服务的同时,要加强对个人信息和资金安全的保护,切勿随意外借个人手机,严加保密个人各类账户信息,不要贸然委托他人对个人账号进行操作,以免造成财产损失。(王辉 刘宜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