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成为第十批河南省优秀专家

2019年10月28日14:17

来源:大河网

10月26日上午,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和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在郑州开幕。开幕式上,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等同志成为第十批河南省优秀专家并颁发证书。杨雪梅校长获得此项荣誉,实现了黄河科技学院在此人才称号上的历史突破。

河南省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以“广聚天下英才,助力中原出彩”为主题,得到了海内外各类专家的高度关注,共有两千余位高层次人才带着团队、技术、项目赴河南共襄盛举、共谋发展。

“河南省优秀专家”是由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设立的科技人才荣誉称号,也称河南省省管优秀专家,简称省管专家,旨在表彰为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科技人员,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般每两年选拔一次,五年考核一次,实行动态管理。

今年4月,省委组织部下发有关文件,启动开展了第十批省优秀专家选拔评审工作。经平台推荐、资格审查、材料审核、行业组专家评议、部务会研究、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等程序,产生了第十批河南省优秀专家人选名单。全省共有120人获批第十批河南省优秀专家,其中教育人才12人。

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北京大学博士后。第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常委,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会长,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会长,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河南中华职教社副主任。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在从事民办高校管理工作的同时,杨雪梅校长致力于民办高等教育领域理论研究,出版专著7部,主编著作(丛书)等10余部(套),主持省级以上课题15项,发表论文40余篇,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河南省发展研究奖一等奖,荣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被评为“河南省政府督学”、首批“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评估专家”“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十大科技领军人物”等。(黄河科技学院供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