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人防办组织开展人防演练集中训练活动

2019年10月29日09:06

来源:大河网

10月21日至25日,焦作市人防办组织该市人防办机关、各县(市、区)人防办、重要经济目标单位和人防专业队单位约60人,在河南人防北部跑马岭疏散训练基地,开展了为期5天的基地集中训练。


此次训练严格按照全省人防训练演练专项工作方案的要求,依据人防训练大纲,采取理论教学、室内推演与室外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既注重理论培训,又强化技能训练,将基本科目训练同专业科目训练有机融合。按照省人防办基地化训练的要求,此次训练完成了人防指挥部想定作业、人防疏散对接模拟演练、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方案修订培训、重要经济目标单位骨干训练、人防专业队伍骨干训练、人防机动指挥信息系统训练等几个方面的训练内容。


此次集训,焦作市人防办还专门邀请了省人防办指挥应急协调处有关领导,就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方案制定等有关问题进行了专题授课。组织重要目标单位就方案制定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并组织了集中修订工作。焦作市人防办副主任谷建华,就人防训练中需要掌握的识图用图的相关理论知识、实践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题讲解,并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了现地识图用图徒步训练。人防专业队参训骨干,利用人防指挥信息系统,进行了短波、超短波、卫星、4G移动通信等通信专业科目训练,与焦作市人防指挥所、焦作市无线电运动协会业余电台进行了互联互通。

训练期间,焦作市人防办主任袁培莲和驻市人防办纪检组长赵国锋到基地进行了检查和指导,现场考核了人防指挥部演练和通信专业队训练。袁培莲指出,这次集中训练,组织计划严密、演练准备充分,参训学员精神饱满,训练成效明显。通过训练,提高履职本领,担当起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神圣使命。赵国锋对此次基地集中训练给予了肯定,要求全体参训学员、珍惜这次训练机会,严格遵守训练纪律、积极参训,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通过训练提高专业水平,提升人防专业队伍素质,把训练成果运用到工作中,提高人防专业队伍遂行应急任务的能力。(刘志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