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不忘初心 内乡一小爱心助学获赞誉

2019年10月29日10: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哲同学,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尽管跟学校说,学校会尽所能帮你解决,但学习上要抓紧,争当好少年,不能掉队。”在内乡一小校园内,后勤张老师一边爱抚着小马哲的头,一边为他送上慰问金。一番暖心、奋进的话语,充满了对小马哲的浓浓关怀与拳拳爱心。

这是内乡县第一小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组织全校师生开展的一系列扶贫活动的一个侧影。学校大力推动下,这样温馨的画面经常出现在内乡一小的校园内。这些救济贫困学生的爱心善举,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大力赞扬。

长期以来,内乡一小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育人成才”来谋划、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坚持多措并举,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因经济影响基本的学习和生活。

汇涓涓细流,成汪洋大海。为贯彻落实国家扶贫政策,扎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筑造安心上学的“安全网”;传递党和政府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正能量;保证精准到人,“不漏一户,不漏一生”;确保区域内无因贫失学辍学学生。

“志智双扶、因材施教。”系列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为贫困学生送去了温暖和关怀,也培养了教师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在砥砺前行的道路上用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用教育扶贫践行教育使命,为脱贫攻坚贡智献力。(生俊东 张伟 孙贝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