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委宣传部主题党日活动:从红色历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

2019年10月29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母亲因为坚决地做了反满抗日的斗争,今天已经到了牺牲的前夕了……”抗日民族英雄赵一曼的家书情透纸背、感人至深。10月29日,荥阳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四力”教育实践工作,通过讲好英雄和烈士的故事,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

赵一曼、黄继光、陈觉、赵云霄……这些革命先驱的名字,以及他们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书信、一段段刻骨铭心的事迹,通过部机关6名党员激昂而深情的声音,跨越时空的界限,直抵全体党员的心灵,大家感受到先辈们对家人的牵挂,对事业的一腔热血,对党的无限忠诚,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得到了升华。


革命英雄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以及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党员。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学党史、新中国史,增强新时代的使命感、责任感,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为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还邀请荥阳市委党校原副校长王天奇为全体党员作专题培训。王天奇以《中国共产党的四次伟大兴起》为主题,讲述了我们党从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的伟大兴起,从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到抗日战争的伟大兴起,从对社会主义艰辛探索到改革开放的伟大兴起,从党内“四大危险”到新时代的伟大兴起,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热情洋溢的专题讲座,带领大家深刻理解了党的“伟大、正确、光荣”。


荥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宏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日活动,该市宣传文化系统中层以上党员参加活动。据悉,本次“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是创新党员教育形式、丰富党员组织生活的又一次创新探索,通过学习红色文化、廉政文化,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形式,增强党员教育的直观性和实践性,调动全体党员的学习积极性,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王君杰 张晓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