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走进南召

2019年10月29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9日,南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南召专场报告会举行。

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及县党委、政府、人大、政协的领导,县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抓主题教育活动的副书记,310个村党支部书记,13个县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等800余人聆听报告会。

报告会上,一辈子做好事当好人的市社区志愿者协会会长李相岑,宛城区科技专家“田间局长”陈增喜,“全国自强模范”桐柏县埠江镇付楼村党支部书记李健,坚守刑侦一线30多年的“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李保山,“光明之路的掌灯人”市眼科医院院长马玉红,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唐河县源潭镇蔡庄村第一书记彭叶,宣讲老英雄解建业感人事迹的卧龙区小学教师李小芳同志等,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自己或被讲述人立足岗位无悔奉献的先进事迹。

典型就是标杆,榜样就是力量。他们信念坚定、扎根一线、甘于奉献,用坚守诠释了信仰的力量,用平凡铸就了为民的情怀,用奉献彰显了担当的勇气,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参会人员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台下掌声经久不息。

刘永国在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指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自觉,通过学习先进、对标先进,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有的放矢进行整改,锤炼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自觉把“守初心、担使命”由“本分”转化为“本能”,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持服务人民群众的赤诚情怀,学习先进典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仰,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扎根基层一线,自觉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激发勇于攻坚克难的干事激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难而上,坚定发展方向,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深化改革,扎扎实实抓好工作落实,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南阳建设大城市、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生俊东 廖涛 王修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