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马蹬镇:举办党支部书记脱贫攻坚大比武擂台赛

2019年10月29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家好!我叫张晓峰,现任邢沟村党支部书记,我同时也是一名退役军人……”10月26日上午,淅川县马蹬镇政府大礼堂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而紧张,一场别开生面的全镇支部书记大比武擂台赛正在激烈角逐,台上支部书记们侃侃而谈,你方讲完我登台。台下众多听众认真聆听,取长补短促发展。

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支部书记服务群众的能力,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马蹬镇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过精心谋划,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教育活动和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擂台赛。

大比武区分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两个层次。党支部书记主要围绕党建和扶贫工作讲情况、说成绩、谈问题、促整改。同时,每名支书围绕党支部和党员如何参与扶贫工作、特色做法和工作成效、村脱贫攻坚和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改进措施“盘家底”。第一书记主要围绕村脱贫攻坚工作基本情况、下步工作打算、存在问题等3个方面进行述职比武。

比武过程中,县扶贫办副主任崔国栋、镇党委班子成员和责任区书记担任评委,经过评委认真打分,共评选出前10名支部书记和前4名第一书记,并进行了颁奖。

活动结束后,马蹬镇党委书记周玉山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要求,一要正视差距,相互学习。通过这次比武擂台赛进一步检视自己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二是补齐短板,开门迎检。把各自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找准补齐。三是紧扣主题,不忘初心。围绕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环境保护等中心重点工作,上拉标杆,全力攻坚。

会后,谈起这次大比武的初衷,周玉山书记说:“这次比武既是对党支部书记工作的一次检视,又是一次相互交流、相互切磋的机会。同时,也是主题教育和‘三亮三比三评’活动的一次有益实践和拓展。”通过支部书记大比武擂台赛,进一步规范了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正规化和科学化,使大家认识到了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激发了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们安心本职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的干事创业热情。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马蹬镇党委思想高度重视,教育开展扎实,先后组织了班子成员、镇直单位负责人和村支部书记到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党委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深入基层开展课题研究,进村入户纾难解困等工作,一手抓理论学习,一手抓教育实践。不仅增强了各级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思想改造,更增进了干部群众的血肉联系和鱼水深情,提升了党委政府的公信力和号召力。(生俊东 胡海龙 陈明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