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党员追溯“红色之源” 传承“红色力量”

2019年10月30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红色之源”引领传承“红色力量”,10月29日,中牟县郑庵镇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和各村支部书记60余人到荥阳市环翠峪八路军后方医院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八路军后方医院遗址——一棵巨大古橿树隐蔽下的三孔并排窑洞前,90多岁的原儿童团团长慎天才老人讲述了抗战经历,讲解员介绍了豫西抗日指挥部及医院成立历程、皮定均司令事迹、古橿树与“英雄树”的由来。郑庵镇的党员们共同高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通过参观,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坚定的革命信仰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回顾那段艰难的岁月,重温那段光辉的历史,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得到了洗礼,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思想教育,深刻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为促进郑庵镇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王君杰 田梦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