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重拳出击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年10月30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污染防治攻坚任务繁重、形势严峻的情况,南阳市卧龙区下定决心,坚定信心,以更大的力度和更实的举措,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场硬仗,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10月28日下午,卧龙区召开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各乡镇、街道景区党政正职、主管副职、区直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这是在关键的时间节点召开的关键会议,对卧龙区前期的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总结,对以后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会上下发了《卧龙区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办通知》,对全区中央环保督查、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省委省政府环保督查、省环保厅涉气专项整治、市委生态环境领域专项巡察等交办环境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再次进行交办,下发遗留问题清单,并且实行“双交办”,落实区直相关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和乡镇、街道景区的属地责任。卧龙区要求各相关单位建立污染防治工作台账,区攻坚办将实行台账整改、备案、销号制。从11月1日开始,实行一周一排队,一周一通报,按照时间节点,对完不成整改任务的单位,实行挂牌督办、领导约谈、追究责任等处置措施。

针对当前全区污染防治攻坚任务繁重,环境形势严峻的情况,卧龙区要求要用特别的工作方法,严格的责任追究,特大的工作力度,来做好当前的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各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景区要“聚心、聚焦、聚力”,提高整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突出工作重点,抓住矛盾焦点,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以壮士断腕的整治决心、抓铁有痕的工作力度,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创建“首善之区、美丽卧龙”创造良好的环境条件。

卧龙区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重视问题,对交办问题要照单全收;要转变思想,提高认识,研究好、安排好交办问题,并排查到位,举一反三;各相关单位要主动作为,通力协作,实施部门联动,对恶意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坚决打击,毫不手软;各单位在环境攻坚工作中功过不抵,奖罚各算,以高规格的奖励办法,严厉的惩罚措施,来做好全区的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生俊东 王松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