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男子有钱不还百般“赖” 凌晨遭堵被拘留

2019年10月30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一个男子在其资金周转困难时,借了朋友25万元。在有钱时,本该怀感恩之心及时还款,谁知却在朋友急需钱时百般耍赖,不还朋友欠款,结果,被法院强制执行。

曾某和冯某是朋友关系,俩人互有资金往来。2018年10月10日,曾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向冯某借款25万元,并出具借条,承诺2018年11月10日前归还,未约定借款利息。到期后,曾某只归还了5万元后,便以无钱无由不还。经冯某多次催要曾某不予理会。无奈,冯某于2018年12月向解放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2019年1月18日,经法院审理,判决曾某立即返还冯某借款。解放法院判决后,曾某仍拒不归还欠款。2019年8月,冯某向该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主办此案该院执行干警马上向曾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但曾某签收了执行通知书后,不但没有主动履行,竟规避执行,与该院执行干警“躲猫猫”。

10月21日早上,该院执行干警接到线索,曾某此时已回到家中。解放区法院执行局马上安排部署,迅速出警,成果将曾某堵到了家中。针对曾某拒不还款的行为,法院依法对曾某作出了司法拘留15日的裁定,让其受到拒不履行的法律严惩。

今年以来,焦作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将“纳入失信、限高、罚款、拘留、打击拒执”等惩戒措施贯穿执行工作全过程,促进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定义务。对未按照规定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给付义务的,坚决采取限高措施。对拒绝报告、虚假报告或者无正当理由逾期报告财产,且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全部纳入失信名单,并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目前,累计拘留老赖92人,纳入失信人员名单306人,限制高消费306人。并在执行过程中注重及时、全面收集被执行人可能构成拒执犯罪的相关证据,严打拒执,绝不手软。 (王辉 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