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参加河南省驻村第一书记扶贫成果展销会

2019年10月30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22日,孟州市扶贫办组织该市部分第一书记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河南省驻村第一书记扶贫成果展销会。

当日,一行人首先来到河南省驻村第一书记扶贫成果展销会孟州市展区,第一书记们纷纷询问该市展区产品的销售情况,并了解孟州市的红薯粉条、杏鲍菇、软籽石榴、五谷杂粮等扶贫产品的咨询、销售等情况。同时,还与前来参观的其他驻村第一书记交流了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成效等工作。

随后,大家逐一参观了全省18个地市的扶贫产品,详细了解了其他县市扶贫产品生产、经营和线上线下的销售情况,对感兴趣的商品驻足长谈,了解生产工艺、种植特点,思考能否在孟州市复制推广。

“我看到人家扶贫产品里有各种果醋、果酒、果脯,咱们孟州市也种植有大量的苹果、柿子、桃子,咱们也可以研究一下,如何多渠道多方式将这些传统水果深加工、卖出去!”回程的路上大家各抒己见,为2020年扶贫项目建设提出自己的意见。

据悉,此次展销会由河南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联合发起,爱心企业提供场地,多方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旨在充分展示第一书记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更好地扩大贫困地区的农产品销量,共同助力脱贫攻坚,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王辉 王秋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