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法院:狠抓执行规范化建设 推进执行质效大提升

2019年10月30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解决执行难”见实效以及早日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日前,焦作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依托“两分三化一惩戒”执行工作长效机制,狠抓规范化建设,争取早日实现“彻底解决执行难”目标。

  召开新闻发布会向记者展示移动执行App

加强监管,注重科学。进入2019年以来,该院执行局将执行监管列为重点工作,各类数据指标,案件的节点流转,执行办案过程都进行实时监管。对节点流转不及时、执行行为不规范、即将超期的案件等予以督办,对督办后不整改的,不予以结案,并视情况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并将有关情况纳入绩效考核。规范终本案件管理,对于符合实质要件的案件一经终本报结的,立即将相关信息纳入案件流程系统,并建立专门台账,以便定期进行网络查询。

纪律挺前,狠抓作风。该院把纪律作风建设作为工作重点,从抓考勤纪律入手,要求该院全体干警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每天上下班实行考勤机四次打卡,考勤情况每天通报;要求该院全体干警严格执行车辆使用规定,安全文明行驶;要求该院全体干警在工作时间规范统一着装。并进行不定期检查、通报。

信息公开,广征意见。该院不断加强执行威慑,建立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库,加大对失信惩戒的宣传和曝光力度,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对具有重大影响、较为敏感的群体性执行案件进行跟踪监督,积极征求改进工作建议。对于当事人通过网络和来信来访等渠道反映的问题,自动推送到执行案件承办人的办案平台和移动终端,提示承办人及时向当事人作出回复,保证当事人诉求均得到认真对待。

截至目前,该院执行局新收案件1800余件,结案1600余件,结案率60%以上,排名焦作市第3名,结案平均用时73.37天,排名焦作市第1名,成绩良好。(王辉 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