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创客感知科技 人工智能教育校园科普行走进新密

2019年10月30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8日,河南省未来教育研究院“人工智能教育校园科普行”走进新密市实验小学。使该校学生零距离走近人工智能教育机器人,在观摩和体验中,感受人工智能与教育融合的魅力。

在这次“人工智能教育校园科普行”活动中,展示有AI智能小车、旺仔机器人、工程大师机器人、智能垃圾箱、水果钢琴等。第一展区的AI智能选线小车吸引不少学生边观看边体验,被神奇的机器人世界所深深吸引。


“同学们,你们知道为什么小车会沿着AI行驶吗?”“老师,因为这个机器人的编程程序中输入有巡线模块,机器人小车会始终沿着黑线行驶。”一位同学高兴地大声回答。在第二展区,同学们近距离观看了运动小将机器人、郑州地标二七塔、北京天安门等。在第三展区,智能垃圾箱、水果钢琴等智能创意作品也吸引了学生驻足观摩。

据悉,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深刻改变世界。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要求“实施全名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同时,教育部要求从小学到高等院校要逐步增加人工智能领域课程。

新密市实验小学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大力普及人工智能教育,推动人工智能教育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和实践,培训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探究精神。(王君杰 马慧珍 冯幸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