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

2019年10月30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7日下午,卢氏县人民法院院长赵振营主持召开该院审判委员会2019年第九次会议,对7起刑事案件进行研究讨论。卢氏县检察院检察长郭煜应邀列席会议并发表检察意见。卢氏县法院审委会委员及两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案件承办法官就案件基本事实、证据采信、案件定性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与会审委会委员纷纷发表意见。郭煜检察长从案件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振营院长对郭煜检察长一行列席法院审委会表示欢迎。他指出,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对于完善审判委员会制度、落实检察机关监督职能、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赵振营表示,今后县法院将持续加强与检察院的良好沟通,完善检察长列席审委会的相关制度,形成法检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良好监督格局,共同打击犯罪,维护司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此次审委会邀请检察长列席会议,是卢氏法院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自觉接受检察法律监督的具体体现,对推动法检两家形成良性的互动工作关系和长效机制,共同维护全县经济社会和谐健康稳定,助推脱贫攻坚,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赵富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