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卞城小学迎来爱心助学 阳光下的公益助力梦想起飞

2019年10月31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30日上午,深秋的阳光洒满了大地,中牟县刁家乡卞城小学校园内暖意融融,一场爱心活动正在校园内开展,为这个秋日更增添了一份温馨与和谐。

卞城小学共有四个年级四个班,89名学生,是两个村的共建学校。由于地处偏远,同学们一直没有统一的校服。郑州百盛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春红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与刁家乡中心学校联系,表示愿意尽微薄之力,为全校师生免费订做校服。随后,该公司工作人员到校为老师和学生们逐个量体裁衣,共制作校服110套。


在捐赠仪式上,董春红围绕“梦想”向学生们讲述了自己的一则小故事,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心怀梦想,知恩感恩、回报社会”。她告诉同学们,每个人生长的环境不同,即便是身处艰难困苦也要正确面对,也要树立远大理想,人生没有捷径,唯有脚踏实地、勤奋学习,才能最终达到梦想的彼岸。

在现场互动中,一位小男生毫不怯场地大声说出自己的梦想,“长大后我要当一名科学家!”这句豪言壮语引得大家对他报以热烈的掌声。

学生们穿上了崭新的校服,一张张小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一位女生细心地把换下来的旧衣服装在手提袋中,她说放学后就赶快回家让妈妈看看她的新衣服。


在随后举行的防溺水知识讲座中,中牟县蓝天救援队队长贺亚飞带领队员李鹏、孙皓为学生们讲解了“如何预防溺水”“发现溺水应该怎么办”“发生溺水如何施救或自救”,他们结合今年以来个别地方发生的学生溺水事故实例,提醒大家切记“不要独自一人去游泳、不要到易发生危险的地方游泳、不要到水塘边玩耍、不要在河流湖泊岸边嬉戏打闹”等注意事项。

队员朱艳杰为师生们示范了“对溺水人员进行现场急救的正确方法”,演示了清除口鼻内污泥、保持呼吸通畅、人工呼吸、施行心肺复苏急救等关键步骤。她还请老师和同学进行体验操作,指导老师掌握急救要领,大家围成一圈仔细又认真的学习每一个环节。


中牟县教体局闫小科表示,支持教育、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激励全体学生努力学习和教师们办好教育的责任感,希望学生们奋发图强、学好本领,长大后为国家建设出力,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刁家乡副科级干部赵伟英说,捐赠校服和安全知识宣讲是关心关爱教育的善举,充分体现了社会机构心系教育、情系农村留守儿童的高尚情怀,以实际行动在全社会倡导良好风尚,让更多的人关注教育事业的发展,希望卞城小学师生感受这种深厚情谊,并把它化作教育、学习的动力和热情,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人士的付出。(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