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防诈骗集中宣传 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2019年10月31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减少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10月30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在韩寨社区开展了防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参加集中宣传的群众派发防诈骗宣传单、抽纸、手提袋等宣传品,深入宣传危害广大群众的诈骗行为和诈骗手段,提醒大家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针对一些防范意识较弱的老人和青少年,工作人员叮嘱大家牢记“八个凡是”、“六个一律”避免上当受骗。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套,接待咨询群众50余人。

据悉,通过此次活动,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防诈骗宣传氛围,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温馨提示:“八个凡是”: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让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你先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汇款的;凡是在电话中索要银行信息及短信验证码的;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打款的;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的,统统不要相信。

“六个一律”:接到陌生电话,只要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谈到中奖,一律挂掉;谈到“电话转接公安局、法院”,一律挂掉;所有短信,但凡让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微信里不认识的人发来链接,一律不点;一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王君杰 吴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