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付李庄小学开展同课异构 教学形式异彩纷呈

2019年10月31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给教师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专业化发展,推进自我反思、同伴互助、专业引领。10月30日,中牟县刁家乡付李庄小学举行了“同课异构”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全校12位数学老师参加。


四一班数学教师陆俊丽和四三班数学教师李富娟选取的课题同为人教版四年级上册《平行四边形》,课程主题相同,但两人教学风格各异。无论是对所讲授内容的思路和观点,还是所采取的方法和策略,都各不相同。陆俊丽沉稳、扎实,李富娟活泼、新颖,两节课都是本着数学与生活实际相联系的原则,让学生在具体情景中学习,密切数学与生活的距离。

在评课的过程中,每位老师都畅所欲言,大家对“同课异构”的形式大加赞赏,对两位老师的讲课内容和方式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同课异构”为提高教师自身教学水平提供了新思路,让他们在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启发的过程中,不断成长、不断进步,从而提高整体的教学水平。(王君杰 时浚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