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精诚暖人心!灵宝市中医院医疗服务队走进贫困村

2019年10月31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解决困难群众就医难问题。10月29日,灵宝市中医院医疗服务队在医联部主任任赞荣的带领下,赴苏村乡郭家岭村开展义诊活动,给前来看病的村民提供咨询、问诊、体格检查等服务。

活动现场,专家、医生们认真地为前来就医的每一位村民诊治,细致解答村民疑问,根据患者的平时生活习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患者分析病情、现场开具处方,进行用药指导,面对面宣教卫生健康常识及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并针对老年人普遍存在的血压、血糖、血脂偏高、视力障碍等现象,进行血压测量等健康检查。为前来的村民们免费进行心电、B超检查。

这次活动,把精准扶贫工作与义诊服务活动紧密结合,通过下村义诊和送医送药的方式,不仅集中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缺医少药问题,增强了贫困户自我保健意识,切实把健康扶贫工作落实到行动上。此外,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还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详细了解保平村安全饮水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照明建设等方面的需求和扶贫产业现状,争取解决该村照明设施、水管铺设和饮水困难问题,切实做好扶贫帮扶工作。(徐海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