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武陟县审计局三项措施加强廉政教育

2019年10月31日15: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武陟县审计局将廉政教育放在首位,推进机关廉政建设。

廉政教育常态化。年初,该局将廉政教育纳入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与各科室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与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了廉洁从政公开承诺书。逢会必讲廉政,加强对机关干部的思想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开展廉政文化系列活动。该局以“读书思廉、文化倡廉、警示促廉、家庭助廉”为主题,通过廉政书刊、廉政党课、专题访谈、参观廉政基地、读书征文、廉洁知识测试六个活动,营造了学廉、思廉、崇廉、守廉的良好氛围。

搭建支部廉政建设平台。该局完善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在党员评议中融入廉洁情况的考核评价;开展知识问答,促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的学习认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讲好特色廉政党课,以社会热点、焦点作为廉政党课的主题,让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树牢规矩意识。

今年,该局先后被河南省审计厅评为“2018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先进集体”;被焦作市审计局评为“审计工作先进单位”,“审计信息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审计项目质量工作先进单位”;被县委县政府评为“政府目标管理工作先进县直单位”,“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环保工作先进单位”,“禁烧工作先进单位”,“项目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服务产业集聚区建设先进单位”,“依法行政工作先进单位”等一系列荣誉称号。(王辉 李长春 孙永臻)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