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武陟县审计局:四项措施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合、双提升”

2019年10月31日15: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焦作武陟县审计局通过四项措施,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合、双提升”。

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该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强有力的思想理论学习促进审计人员自觉用党章党规规范思想和言行。该局高标准建设党员活动室及党支部办公室,“三会一课”制度、“发展党员流程”等制度上墙;配备了投影仪、视频学习系统等电教设施;布置了党建文化墙、廉政文化墙、文化书屋,营造党建文化氛围。按照武陟县委要求参加双周“党的生活100分”,组织该局全体干部通过手机App参加“学习强国”学习,推动全局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各项审计工作。今年该局已开展6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集中交纳党费,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

组织建设与审计项目同步开展。该局探索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制度机制,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审计工作。在该局审计组成立的同时,成立了审计组临时党小组,在审计工作第一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特别是在财政同级审、保障房审计等重大审计项目中,成立临时党小组,明确临时党小组在实施项目过程中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计划,充分发挥党小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审计人职业素养、职业道德教育、党员宣誓等内容的“审计组+临时党小组”活动,促进党建与审计业务“融合抓、双提升”,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和共同提高。

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项目同步开展。该局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压实该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到各个党小组,落实到审计一线。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实施过程中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组织该局审计组成员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等,督促党员干部和其他审计人员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和审计纪律。同时,该局加强对审计干部的监督。一是对审计项目开展廉政回访;二是聘请特约监督员对审计干部进行监督;三是加大党务、政务公开力度,推行党员干部服务承诺制,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支部党建联建与结对帮扶同步开展。该局机关党支部与结对帮扶村武陟县圪垱店乡小刘庄村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联建的优势互补作用,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整体质量。一是共过组织生活。坚持每月共同召开1次支部委员会会议,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研究脱贫攻坚、党员教育和产业发展等问题,帮助规范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不断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内容。二是共解发展难题。帮助小刘庄村理清发展思路,制定乡村振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产业发展等规划,通过协助头雁合作社创建发展,切实起到产业发展示范带动作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三是共享党建资源。指导小刘庄村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和民主管理制度,使村级组织运行更加规范。投资1万余元帮助小刘庄村建成了高标准党员活动室,配备了电脑、投影仪等电教设施,使党支部活动阵地更加规范化、标准化。同时,该局党支部与村党支部在理论学习书籍、党建信息、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资源共享,促进了党建联建活动的有效开展,切实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王辉 李长春 孙永臻)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