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中心医院“走亲戚 送温暖”彰显民族情

2019年10月31日15: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国庆期间,开封市中心医院普外科护士彭肖杰因工作不能脱身,就拜托她的丈夫带着全家人的爱心再次去帕米尔高原,看望他们的民族亲戚尼夏尼巴依·拜地一家,奏响民族团结“交响乐”。

尼夏尼巴依·拜地是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塔合曼乡萨热拉村牧民,是彭肖杰2014年第一次到部队探望丈夫时结下的民族亲戚。彭肖杰是该院普外科的一名普通护士,曾被评为“南疆军区十大好军嫂”、“开封市优秀护士”“开封市中心医院十大感动人物”等。

尼夏尼巴依·拜地现年事已高、身患残疾,有一儿一女,大女儿读中学,小儿子患有先天性疾病,住的房子还是政府建房,家里一家四口生活来源主要靠政府补助来维持生计。彭肖杰夫妇一直在默默地关心和资助他们。虽然彭肖杰的丈夫张景科去年脱下军装返回家乡,但他们仍然不忘当初的承诺,日夜牵挂着一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

当尼夏尼巴依·拜地得知彭肖杰的丈夫要去家里看他,一大早就在大门口外坐着等候,这次彭肖杰一家送去了12箱新鲜蔬菜和水果,这些都是高原最缺的东西。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尼夏尼巴依·拜地的家庭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家庭院子里铺上了水泥路、垒起来院墙,盖起来了羊圈。他很感动,一直在说谢谢谢谢!他们一起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国庆节。

万里送真情,换来真笑容。民族亲戚的心情如同露出高原红的笑脸。一日认亲,一生亲戚,竭尽全力,无私帮助。彭肖杰常说“一个人的成功,不是拥有多少东西,而是为别人付出多少”。他们一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真谛。(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